概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社各编辑部简介

发布人:qks发表时间:2017-11-01点击:

《地球科学》简介

    《地球科学》(ISSN 1000-2383;CN42-1874/P),原刊名《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ISSN 1000-2383;CN42-1233/P),1957年创刊,1981年复刊,2014年由双月刊改为月刊,2015年更名为《地球科学》。该刊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综合性地学学术理论期刊,该刊以反映我国地球科学领域最新的、高水平的基础地质、应用地质、资源与环境地质及地学工程技术研究成果为主要任务。

    《地球科学》自复刊以来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30多项。2017年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和第三届湖北出版政府奖,1999-2005年连续三届荣获“国家期刊奖”;2016年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和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连续五届荣获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多次荣获湖北精品期刊,并被授予湖北十大名刊成就奖,2013年荣获“全国百强科技期刊”,2009年《地球科学》荣获“首届湖北出版政府奖”,2001、2005和2006年三次荣获科技部信息所“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称号。2005年以来《地球科学》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数据库100%收录,同时还被《CA》、《PЖ》、日本《科学技术文献速报》、《GeoRef》、《GeoBas》等国际检索系统收录。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连续多年居高校理工类学报前列。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 简介

      The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JES), founded in 1990, is a bimonthly geological journal published by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for the dissemination of information about all branches of geology and associated technologies in the explor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Earth resources. JES reports essential and original academic research results in all fields of Earth Sciences. The English version of JES was started in cooperation with the international publisher Springer in 2009, and Springer is authorized as the only publisher to globally publish the electronic version of JES.

     JES is listed or abstracted i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Chemical Abstract (CA), Abstract Journal (РЖ), Petroleum Abstracts (PA), 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 (CSA), Zoological Record (ZR), etc..

     The 2016 subscription rate for the Journal is RMB 30.00 per issue including postage in P. R. China. Information on bulk subscriptions, back issues are available on request  (ejournal@cug.edu.cn).

 

《地质科技通报》简介 

    《地质科技通报》(原名《地质科技情报》)是由中国地质大学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地学学术双月刊,跟踪当代世界地学科技前沿,即时反映最新地学学术水平、科技进展和发展动向,报道科技前沿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该刊辟有“基础地质”、“矿产地质”、“工程地质”、“材料科学”、“环境地质”、“技术方法”等栏目。《地质科技通报》已成为广大地学工作者了解国内外地学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和交流地学最新成果的园地,成为地学界极具影响的学术情报刊物,并为国内外地学科研工作者所喜爱。

    《地质科技通报》被国内外权威性检索期刊和数据库如美国《CA》、《GeoRef》和俄罗斯《PЖ》收录,被国内多家数据库全文收录,如《万方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华艺数据库》、《地质文献数据库》、《古生物学文摘》,已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期刊》。

    《地质科技通报》得到了作者、读者的信赖与支持,荣获了各种奖励,如2001年获第四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2004年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期刊评比二等奖;2005年获第五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2006年获教育部首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2007年获第六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2009年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

 

《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简介

    历史:公元2000年创刊

    定位:多学科研究资源环境问题的国内高端学术平台、广受学界尊敬的新锐文科学报

    使命:推动资源环境研究,打造绿色品牌学报

    方针:开放办刊,匿名双审

    排名:全国高校综合文科学报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4位

    荣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教育部“名栏工程”入选期刊;教育部名栏建设成就奖

    承诺:公平选稿,提供一流学术服务

    栏目:五大常设栏目:资源环境研究(教育部名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管理与经济、 新闻与传播、高等教育

    团队:於世为(主编)、朱蓓(副主编)、王开明(编委会副主任)、孙洁、周振新(按姓氏笔画为序)

    网站:http://ddxs.cbpt.cnki.net(在线投稿)

    地址:430074 中国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安全与环境工程》简介 

    《安全与环境工程》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地质大学主办,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科技期刊(双月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博士生导师王焰新博士担任编辑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安全工程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赵云胜博士担任主编。该刊的办刊宗旨是:及时报道安全与环境两大学科领域的最新教学和科研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繁荣事关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安全、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事业,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该刊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提倡“双百”方针,办刊的指导思想是:贴近学科前沿、贴近现实,面向市场、面向读者、面向未来,不断传播安全与环境工程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主要刊载内容包括:安全科学基础理论、安全管理、安全工程、劳动卫生工程;环境科学基础理论、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灾害及其防治、环境污染及其防治、废物处理与综合利用、环境质量评价与环境监测等。该刊刊号:ISSN1671-1556,CN42-1638/X,邮发代号:38-42。

    该刊被收录为《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版)、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入网中国期刊网(CNKI)、《万方数据资源系统(China Info)数字化期刊群》,为安全与环境工程科技信息的迅速广泛传播创造了便利条件。

    《安全与环境工程》的进步与发展,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作者、审稿者、编者)创造性的劳动成果。在此谨向为该刊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和支持该刊工作,特别是在审稿工作中既严格把关,又要扶持新人新作,为不断提高刊物质量而共同努力。

 

 

《工程地球物理学报》简介

    该刊主要刊登工程、环境地球物理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重磁、地震、电磁法、地质雷达、核磁共振等方法的应用新成果;工程勘察(尤其是国家重大、重点工程)和环境勘察中的新技术新成果;地球物理资料采集、资料处理和正反演方法、技术新进展;以及适用于工程和环境领域的地球物理仪器和GPS、GIS、RS发展应用新技术成果等方面的学术论文,是该学科领域学术成果交流、展示及学术问题讨论的重要平台。

    该刊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网)、台湾华艺(思博网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资料库全文收录。

    目标定位:近期目标是争取早日进入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远期目标是努力成为国际重要检索数据库核心期刊。

    专业定位:关注地球物理学科理论创新前沿,关注地球 探测工程技术发展前沿,关注国家重大工程热点问题和生产前沿。

    风格定位:数据精确,表征精当;形式新活,内容原创。

    路径定位:走标准化、国际化、规范化办刊道路。

 


  

《宝石和宝石学杂志(中英文版)》简介

    《宝石和宝石学杂志(中英文版)》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期刊,创办于1999年,从2014年起改为一年6期(双月刊),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经过十余年的期刊运作,现已成为我国珠宝界拥有一定市场规模、拥有众多读者群的学术期刊。

    《宝石和宝石学杂志(中英文版)》的办刊宗旨是:教育部主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珠宝类学术性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充分反映当代宝石学学科的研究方向与进展、珠宝检测技术、宝石资源、宝石优化处理、珠宝营销与贸易、宝石加工与制作、珠宝首饰评估、珠宝首饰艺术、珠宝首饰加工工艺、珠宝文化,珠宝教育等方面的成果,兼顾宝玉石鉴赏、经典宝玉石首饰评析,为引领宝石学学科研究发展,促进国内外信息交流,普及宝玉石科学知识,繁荣宝玉石市场服务。现开辟的主要栏目有“宝石·检测” “营销·管理” “设计·工艺” “文化·教育” “动态·博览” “珠宝·评估”等。

    《宝石和宝石学杂志(中英文版)》现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际上知名珠宝类期刊以及国内同类报刊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关系,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等收录,入编《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等,荣获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国内统一刊号:CN 42-1438/ P,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8-214X,国内邮发代号:38—67,国外邮发代号:Q4098。

    《宝石和宝石学杂志(中英文版)》欢迎珠宝企业、鉴定机构、教育机构等单位订阅和收藏,也欢迎宝玉石专业学者,宝玉石找矿、采矿、选矿工作者,宝玉石鉴赏、典藏爱好者,宝玉石设计、加工、检测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及广大的宝玉石爱好者等个人订阅和收藏。

    《宝石和宝石学杂志(中英文版)》衷心感谢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杂志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也热诚欢迎投稿、订阅、刊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