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球科学》中英文版入选年度“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

发布人:qks发表时间:2017-11-30点击:

(转自地大之声)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由我校主办的《地球科学》和《Journal of Earth Science》均进入2017年“中国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的前10%,入选“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其中《Journal of Earth Science》进入前5%,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以2016年出版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文献为统计源,包括Web of Science收录的SCI期刊、SSCI和A&HCI期刊, ESCI期刊,增补期刊,共计20192种。中国出版的有6210种学术期刊,将其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社科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影响力指数(CI)”,综合期刊国际他引影响因子(IF)、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TC)、期刊量效指数(JMI)等进行评定,按照CI排序,遴选出TOP10%以内的期刊为“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该年报连续6年的统计数据表明,“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不仅国内影响力表现优秀,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且各项评价指标均值远高于其他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