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英文版)2017年JCR影响因子到1.50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18-06-29点击:

  据2018年6月2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JCR(期刊引证报告)最新数据,我校主办的《Journal of Earth Science》(英文版,简称JES),2017年影响因子由上一年度的0.975升至1.50,总被引频次由682上升到898,在189种地学综合类期刊中排名为124,影响因子与被引频次两项指标均由Q4上升至Q3区 。

  近几年编辑部在主编、副主编及编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坚持抓根本把方向,始终把提高稿源质量、打造期刊品牌作为期刊发展目标,严格采取编辑初审、同行专家及编委二审和主编复审的“三审制”,依托编委组织高水平的专辑和国际稿件;同时鼓励编辑走出去加强宣传,加强与专家学者的联系,了解学科前沿和热点。该刊的影响因子2012-2016年分别为0.395,0.546,0.757,0.953,0.975,到2017年终于实现了1.0的突破。2016年以来据中国知网数据库综合评价指标“期刊影响力指数”,该刊已入选前“TOP5%”,荣获“2016年度、2017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并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湖北省精品优秀期刊,同时受到中国科协等6部委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

  JES取得的进步,离不开上级领导和广大专家学者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对此,编辑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该刊,共同携手办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精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