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社党总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姚戈发表时间:2019-05-28点击:

 5月19日上午,期刊社党总支部全体党员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并邀请了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职工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校舍为张之洞创办的北路学堂,是武汉市现存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学宫式建筑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原为武昌高等师范附属小学。从1922年至 1927年,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在此居住,以教书作掩护从事革命活动,这里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同年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武昌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增加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弘扬革命传统,严明党的纪律,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期刊工作中,积极推动期刊国际化、精品化、特色化和数字化发展,为助力“双一流”建设、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散飞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