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期刊社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1-11-11点击:

11月4日上午八点半,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705会议室期刊社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期刊社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编辑部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淑华主持。党总支委员姚戈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等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七一讲话精神。接着,党总支委员杨勇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的一部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红星照耀中国》,讲解了自1936年6月至10月斯诺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重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铸造场景,并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大家学习斯诺记者实事求是、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伟大斗争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随后,期刊社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讨论了期刊社巡察整改汇报方案、消防安全工作、保密自查工作等事宜。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讯员 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