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学习英雄楷模,我为党旗增辉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1-10-28点击: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社于2021年10月22日在南望山校区新综合楼A708举办以“学习英雄楷模,我为党旗增辉——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青年编辑演讲比赛。

来自期刊社7个编辑部的12名选手经过初赛入选了当日的复赛。选手们联系编辑工作实际,表达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坚守编辑工作初心、与期刊共成长的真切感悟,以及爱岗敬业、勇担使命的豪迈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的朱蓓荣获一等奖,来自《工程地球物理学报》编辑部的朱莹和《宝石与宝石学杂志(中英文)》编辑部的万绮娟荣获二等奖,来自《地球科学》《安全与安全工程》《地质科技通报》编辑部的单超、肖骏、郭阳洁、彭钰会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唐勤,党委研工部部长王甫,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李门楼担当评委,唐勤宣布了比赛规则,王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精彩点评,他指出,言为心声,从演讲中可以听出期刊社的编辑们在学英雄楷模的过程中,真学真信真用真讲,并能很好地将学习党史的心得和编辑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听众也得到教育和洗礼。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在总结发言谈到选手们在演讲中很好地展示了英雄楷模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品格,展现出青年编辑爱党爱国投身期刊事业的炽热情怀,当前学校正值深入推进“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希望期刊社全体职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工作中自觉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通讯员 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