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期刊社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1-10-19点击:

10月15日,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该部警示片分析了别必雄、潘启胜、王军娥等5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通过违法人员现身说法,详细讲述了其个人因价值观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腐化堕落的历程。

会上,党总支书记兼社长王淑华强调,我们要以其中的事例为反面教材,时刻自省、自警、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期刊社全体党员也都纷纷表态,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接着,王淑华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并观看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宣传视频,强调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严明教职工劳动纪律,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以“清廉地大”建设助推校风师风学风作风持续不断向善向好。纪委委员王革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教育部直属系统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暂行办法》,强调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各位主编和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期刊意识形态阵地的把关(通讯员 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