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学习二十大,扬帆再启航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2-12-07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编辑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2月5日上午,期刊社党总支部继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集中线上观看学习中宣部出版局原巡视员副局长刘建生关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宣传出版工作》的报告,副社长王开明线下讲授党课《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期刊社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党总支书记王淑华主持学习活动。

刘建生的报告主要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定调铺垫”、“三场报告会精彩纷呈”、“宣讲团首场震撼人心”、“二十大影 响与时俱增”、“学思践悟用以学促行”几个部分,详细讲述了大会盛况、大会主要成果、报告起草过程、报告主要内容、党的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的历史现实意义等,强调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出版工作,围绕建设文化强国、出版强国目标,担当起“五大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出版力量,并论述了“保持战略清醒,明白短板弱项”“着眼出版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治理能力,确保出版安全”等对出版行业的具体要求。接着,副社长王开明主讲了党课《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他首先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然后围绕“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习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详细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并联系实际,着重强调了期刊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腐败行为。指出要突出工作实效,减少形式主义,防止微腐败。

最后,王淑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学习台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期刊事业发展的动力,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规划。本次学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讯员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