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全与环境工程》“工程与安全”专栏: 征稿邀请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1-09-09点击:

近年来发生的数起重大工程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例如,201611月江西丰城电厂坍塌事故,20182月佛山轨道交通工程透水坍塌事故,20217月苏州酒店坍塌事故等。加强对工程领域的相关安全问题的研究已经成为国家、大众、科技教育界所广泛关注的重大课题,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与强烈的现实需求。这些事故的共同特点就是突发性和后果严重,影响深远。杜绝和减轻工程安全事故,核心在于推进工程的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关键在于加强工程与安全相关学科科技创新。本专题或专栏围绕工程与安全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新技术等,广泛征集国内外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工程安全管理与监控、工程安全风险评估及风险管控、工程灾害应急管理、工程灾害防控、工程灾后快速应急和减灾控制技术、“人----的综合灾害分析评价与控制等。

现诚挚邀请国内外工程/安全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踊跃投稿!


征稿主题:

1)工程安全管理与安全风险监控;

2)工程灾害风险评估与安全控制;

3)工程灾害应急管理理论与决策;

4)工程灾害防控理论和方法体系;

5)工程安全领域新思维与新技术。


截止日期:

20211231


投稿方式:

登录《安全与环境工程》投审稿系统(http://ktaq.cbpt.cnki.net)进行网络投稿(首次投稿的作者需先完成作者注册),投稿时稿件计划栏目请务必选择“专辑通道”。本专栏计划于2022年刊出。


联系方式:

编辑部电话/传真:027-67885049

联系人:郭老师 1507242453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安全与环境工程》编辑部

邮编:430074

E-mailaqyhj@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