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质科技通报》新刊发布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0-06-29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彭珏会 摄影张玉贤)6月25日,《地质科技通报》新刊发布会暨2020年编委会在期刊社会议室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地质科技通报》原刊名《地质科技情报》,2019年5月获准更名,2020年正式使用新刊名办刊。我校副校长、《地质科技通报》主编王华,期刊社社长王淑华、副社长王革,甘义群、李长冬、姜涛等编委代表、编辑部全体职工共20多人参加现场会议,部分编委同步参加线上会议。

《地质科技通报》编辑部主任刘江霞从工作现状与回顾、面临机遇与挑战、发展思路与规划三方面汇报工作。

王华宣读了编委职责与权益,为优秀编委颁发证书,为新增副主编、编委颁发聘书。

编委们就期刊定位、栏目设置、稿源质量、稿件编审、组稿方向、期刊宣传、微信公众号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特别强调要追踪大型会议、重大项目,组织优质专栏专辑;扩宽栏目设置,涵盖更多地学工科领域;严把稿件质量,提升审稿速度;加强期刊宣传,多方面、多维度宣传期刊等。

王华肯定了期刊近来取得的成绩。针对期刊今后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他希望编委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学术指导作用和期刊宣传作用。他要求,新刊要进一步找准定位,优化栏目,办出特色;编辑部要优化办刊途径及方法,提高论文质量、编校质量和英文审校,加强网络宣传;要追踪重大课题、学习其他期刊之长,为己所用;要围绕办刊目标,分步推进,提升期刊影响力。(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