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质科技通报》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2-02-07点击: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彭兴芳 摄影张玉贤)日前,《地质科技通报》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编委会召开。我校副校长、主编王华教授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3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0位编委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编甘义群主持。

常务副主编刘江霞汇报了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情况,并代表编辑部进行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

1D72B


王华对青年编委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出席线下会议的13位青年编委代表颁发聘书。会议同时表彰了2021年度在审稿、撰稿、组稿及期刊宣传等方面为对《地质科技通报》做出突出贡献的15位优秀编委和15优秀审稿专家。

在讨论环节,编委们表示,愿意继续为期刊发展多做努力,大家畅所欲言,为《地质科技通报》的发展建言献策,对于期刊发表提出宝贵的建议。

王华指出,要贯彻编委会办刊方针,充分调动学术资源,着力推进青年编委会工作,这是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调动青年编委的办刊热情,做好青年学者的期刊服务工作。希望大家今后加强交流,为期刊发展尽职尽责,在竞争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进步。

《地质科技通报》青年编委会筹建工作于2021年启动,旨在适应期刊发展新需求,构建良好的学术氛围,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力量,在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与互动的同时,充分带动期刊建设。经过编委推荐、审稿专家选优、相关单位推荐,依照青年编委遴选原则,同时综合考虑期刊所涉学科的覆盖面、候选人单位分布情况等,遴选出61位青年编委。

青年编委会的成立是《地质科技通报》贯彻编委会办刊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刊的进一步实践。青年编委会将实现灵活进出机制,目的是吸引更多更广泛的热心办刊人才加入到期刊的建设工作中来。(文字编辑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