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深学笃行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3-10-07点击:

2023年9月2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社第一党支部在学校期刊社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期刊社书记、社长王淑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第一支部书记肖骏带领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选段。随后,党员宋衍茹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全面落实党代会部署”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全体党员立足期刊工作,结合学校工作报告和社会时事对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书籍是无言的老师,无声的示范,编辑也应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的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加以转化并落到实处。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为期刊选题和稿源提振了信心。期刊社书记、社长王淑华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地球科学》经历过艰苦卓绝的创刊阶段才走到今日,其中的精神值得深刻领悟和发扬光大并融入到学校建设中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期刊社第一支部党员干部对编辑精神内涵的认知,增强了编辑部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有效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通讯员 肖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