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社党总支部赴红安县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3-10-31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8日至9日,期刊社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安县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追思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108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先念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馆、李先念图书馆等革命教育场馆,观看了纪录片《大爱》。展馆里的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实物,都鲜活地再现了李先念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崇高品质。

108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黄麻起义是继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在长江以北地区首次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农民武装起义,打响了大别山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为创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起到了先导作用,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109日,继续参观七里坪长胜街,参观了列宁小学、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七里坪革命法庭等。七里坪镇,是大别山地区革命活动的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从这里走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

行走在“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处处可见红色历史的印迹。党总支全体党员重走红色故地,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山河巨变,领略老区新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接受了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通过此次学习,激发了党员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学思想、强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期刊工作的强大力量。



(郭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