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球科学》《Journal of Earth Science》第二届青年编委招募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3-11-10点击:

青年科技人才是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更是科技期刊发展的坚实力量支撑。20221《地球科学》《Journal of Earth Science》组建了届青年编委会,2024年是两年一届的青年编委会换届年,为了吸纳更多青年优秀人才,为刊编委会培养后备力量,《地球科学》编辑部现以本人自荐后经编委会选拔的方式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青年编委。如果您也想和期刊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欢迎自荐!


一、招募条件

1)年龄不超过43周岁(198091日后出生),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

2热心期刊工作,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为期刊的发展献计献策。

3)在地球科学相关领域表现活跃、有国际优秀期刊发表经历、熟悉期刊工作流程、科研能力出色者优先。

、青年编委职责

1)每年优先为两刊审稿或管理稿件(初审和送审),保证审稿客观公正。

2)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宣传推广期刊成果等。

3)主动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宣传期刊。

4)主动给两刊投稿或推荐优秀稿件两年内最好能在刊上发表1篇一作文章。

三、青年编委权利

1)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撰写或推荐的稿件优先审稿、优先发表

2)可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青年编委及其研究团队科研成果,提高学术影响力

3)贡献突出者有机会在换届时晋升为编委成员。

、聘期和退出办法

青年编委聘期2年。若在聘期内完成相关职责工作,则自动续聘为下一届青年编委。若聘期内连续2表现优秀,则可以转为编委聘期内不能胜任青年编委工作者,视为自动退出青年编委行列,主编和编委会保持解聘权利。

五、遴选办法

报名登记-表格初审-编委会遴选-青年编委入选,授荣誉证书。

六、申请方式

1)申请者请务必填写、提交青年编委登记表(https://www.wjx.cn/vm/tFGcnaw.aspx)。

2)报名截止时间:202311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