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3-11-28点击:

11月20日,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王淑华书记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此基础上,通过视频集中观看了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建生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7次年会上所作的报告。

该报告题为《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 担负起文化建设发展新使命》,主要从“总书记的心心念念”“‘两个结合’轨迹”“习近平文化思想”“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等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展开了系统阐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解读了“两个结合”的五个特性、五重关系和三个新高度,梳理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完整体系、内涵与外延、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并对高校科技期刊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文化发展方向,明确办刊目标,不畏前行,为我国学术研究和文化软实力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此前,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已于10月30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讨论。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对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作用,增强办刊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当起新的文化建设发展新使命。


(郭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