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我社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人:程鹏发表时间:2024-01-02点击:

12月12日下午,期刊社举办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为王革、贾晓青、杨勇、王晓明4位荣休的老师送上诚挚谢意与深深祝福。期刊社全体员工参加。社长王淑华主持典礼。

王淑华社长首先致辞,她对4位老师多年以来对工作的执着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也潜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期刊社的年轻职工和编辑,希望他们一如继往关心和支持期刊社的发展。

接下来,社办主任谢晓红和编辑部主任为荣休老师敬献鲜花,并合影留念。

荣休老师依次发言。党总支委员王革老师回顾职业生涯,动情地说道“人生是一场追求,也是一场礼物”,与大家分享他对人生和生命的认识与理解,希望大家用心去感受人生的每一段旅程,不虚度光阴,并将自己在地大多个岗位工作的38年职业生涯评价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字——初心是做一个真实的自我,坚守自己做人的底线;使命是听从组织的召唤,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对期刊社和谐欢乐的氛围作出高度评价,感谢同事们的支持和关心,祝福期刊社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安全与环境工程》编辑部执行主编贾晓青老师感叹时光飞逝,一转眼,她已在地大从事编辑工作38年,从事期刊工作19年。她感恩缘分,感谢在座各位,尤其感谢期刊社领导和编辑部的同仁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理解和包容。她表示退休是人生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人生最美夕阳红,给大家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继续为期刊社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质科技通报》编辑部副主编杨勇老师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多次转换职业赛道的心路历程,通过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引导年轻编辑正确面对人生和职业中的挫折,既然选择编辑作为职业,就要将其做到极致,不要半途而废,最终定能成为专家,成就事业和人生的精彩。他感谢期刊社各位同仁在生活上的关心和在工作上的支持,尤其要感谢编辑部同事的不离不弃,希望期刊社的刊物都越办越好。

随后,社办主任谢晓红,荣休老师所在3个编辑部的主任刘江霞、朱莹、郭阳洁等及其他编辑部的老师一一发言,从不同角度表达对4位老师的深深感激与浓浓祝福。大家或是在业务工作中、或是在党建活动中、或是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前辈们的热切关心与支持,悉心指导与教诲。大家表示不会辜负4位老师的殷切期望,要积极向上,团结协作,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踏实的态度投身办刊工作,把期刊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社长王淑华做总结发言,再次对4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4位老师常回期刊社看看,因为期刊社是他们永远的“家”。典礼在轻松、愉快、温暖的氛围中结束。